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市场机制显端倪棉业如何适应

  • 发布时间:2015-12-22 04:33:42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编者按:近期,随着我国新疆、黄河和长江流域棉区新棉采收工作的结束,开始全面进入皮棉加工上市期。今年国家在新疆继续实施棉花目标价格改革试点,4月份公布了2015年新疆棉花目标价格为19100元/吨,较去年下降700元/吨。新疆自治区在调减棉花面积的同时,对目标价格补贴方式、补贴资金发放等进行了调整。在内地棉区,受比较效益持续下滑影响,棉花种植面积萎缩势头难挡,内地棉企也面临调整。

  2014年棉花目标价格改革试点以来,市场形成价格的机制基本建立,市场开始倒逼产业转型升级。然而,受整体棉花市场供应充裕、库存高企、下游需求疲弱影响,棉市仍将面临弱势格局。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