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聚烨塔式聚光光伏系统成功并网发电

  • 发布时间:2015-12-22 01:30:59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记者段佳)12月16日,河北涿州聚烨光能技术有限公司塔式聚光光伏系统成功并网发电。

  聚烨光能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慕震介绍,塔式聚光光伏系统是具有革命意义的新型太阳能发电技术。该技术由澳大利亚Solar Systems、美国Green Volts和澳大利亚Raygen Resources三家太阳能公司近20年共同研发而成,投入超过2.5亿美元,是目前最具商业投资前景的太阳能发电技术。塔式聚光光伏系统是目前全球唯一的可对已建成电站进行升级的光伏系统。通过以更高效率的光伏电池替代原有电池,直接增加已建电站的发电量和收益。采用玻璃反射镜作为定日镜,可实现低成本规模化生产。预计5年内,其发电成本将达到目前化石能源水平。

  聚烨光能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凤表示,目前,澳大利亚墨尔本和中国涿州已建成两座示范电站,且成功并网发电。中国和澳大利亚的两座示范电站通过远程数据传输,共享电站实时运行数据。目前,聚烨光能和中国三峡新能源公司、澳大利亚Raygen Resources公司达成战略合作,将在中国积极推动塔式聚光光伏的建设。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