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陆克文:中国正在树立自己的品牌

  • 发布时间:2015-12-22 01:30:43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环球短讯

  科技日报讯 (记者蒋秀娟)“最近几年北京举办了奥运会、亚太经合组织峰会、世博会,中国正在树立自己的品牌,自己的国际品牌。今天中国正在改变着世界,世界需要了解中国,中国也需要了解世界。”

  近日,以“重构和引领”为主题的2015品牌中国年度人物颁奖盛典暨品牌中国十周年庆典在北京举行,澳大利亚前总理、亚洲协会政策研究院主席陆克文在开幕式上发表主题演讲时说。

  他认为,品牌是一种无形价值,是一种软实力。品牌的形成首先要讲责任、讲质量——服务的责任、产品的质量,要树立对社会的责任,对公共利益的责任。“一个品牌的建立是不容易的,要维护好品牌,需要个人和企业的努力,也需要行业交流和产品法律建设。”

  陆克文表示,品牌人物要有社会责任感,有创新的智慧,有创新的勇气,他们都是自己领域里最优秀的人。“比如,讲到信息产业,大家会想到乔布斯、比尔·盖茨,讲到电子商务就会想到马云、刘强东等,因为他们都是自己领域里的佼佼者。”

  “每一个好的中国品牌都可以成为一个好的中国故事。故事是认识一个国家和这个国家品牌的很好的路径。”陆克文说。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