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信息化要并行、先行

  • 发布时间:2015-12-21 23:31:30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程亚丽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在日前于浙江乌镇举行的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上,浪潮集团董事长兼CEO孙丕恕以“打造信息互联互通,共建智慧一带一路”为主题做了专题演讲。他指出,信息化建设是“一带一路”连接虚拟经济和实体经济的强韧纽带,也是驱动“一带一路”相关国家发展经济的重要引擎。

  孙丕恕提出,在发展“经济一带一路”的同时,同步甚至提前构建“信息一带一路”,将对沿线国家和地区弥合数据鸿沟、推进经济的同步发展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由我国提出的“一带一路”重大战略旨在主动发展与沿线国家的经济合作伙伴关系,共同打造政治互信、经济融合、文化包容的利益共同体、命运共同体和责任共同体,首先要构建起我国与沿线国家之间的互联互通。一方面,互通互通需要港口,铁路,公路、机场等基础设施的建设,构建一个四通八达的物理环境,以实现物流的互联互通。

  另一方面,互联互通还需要网络通信、数据中心、云计算等IT基础设施的建设,构建一个高效互联的数字环境,以实现信息流的互联互通。基础设施的“硬投资”需要依靠信息系统的“软投资”才能高效运行,只有将信息基础设施纳入“一带一路”互联互通的整体规划中,才能输出“互联网+”的能力。(程亚丽)

信息化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先河环保 20.98 2.94%
2 国电南自 5.23 1.36%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国电南自 5.23 1.36%
2 先河环保 20.98 2.94%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