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国与新加坡“海关AEO互认”成果显著

  • 发布时间:2015-12-21 23:31:00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陈银健  责任编辑:罗伯特

  12月18日,由海关总署举办的中国—新加坡“经认证的经营者(AEO)”项目互认说明会在南京举行。来自中新苏州工业园区、中新天津生态城、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等所涉及相关进出口企业,以及其他从事中新贸易的企业200余家共310名代表参加了说明会。

  中国海关与新加坡海关于2012年6月签署了AEO互认,并于2013年3月15日起全面实施互认,这是中国海关对外签署并实施的第一个AEO互认。截至目前,中国海关已分别与新加坡、韩国、中国香港及欧盟等4个经济体海关签署并实施了AEO互认,对上述31个国家(地区)的出口额已占出口总额的近40%。海关总署还借助海关热线电话、网上在线访谈、政务微信微博等多种渠道,通过举办AEO说明会和国际研讨会等方式,多角度、多层次地宣传和推介我国AEO制度及国际互认情况,引导和激励企业诚信、守法、安全经营,为守法企业在境内外通关开辟更多的“绿色通道”。

  中新海关互认实施近三年来,双方AEO企业同时享受到两国海关提供的降低查验率、简化海关手续等一系列优惠通关措施,有效降低了企业通关成本,各界反映良好。

  据统计,今年1~10月,中国AEO企业对新加坡出口额达157.5亿美元,同比增长21%;新加坡AEO企业对中国出口额达2.1亿美元,同比增长89%,均大大高于普通企业的同期出口平均增幅,反映出AEO互认对促进中新贸易的显著成效。(陈银健)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