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东方证券邵宇:明年财政赤字率或超3%

  • 发布时间:2015-12-21 21:30:58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12月21日,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今天闭幕,会议强调,积极的财政政策要加大力度,实行减税政策,阶段性提高财政赤字率,在适当增加必要的财政支出和政府投资的同时,主要用于弥补降税带来的财政减收,保障政府应该承担的支出责任。东方证券首席经济学家邵宇表示,财政赤字率还是有很大空间,明年或可超3%。

  “赤字率3%红线是欧盟的一个标准,在新兴市场并不一定适合。这意味着财政政策还有更多的空间,包含更多的有效投资,另外对减税也有影响。目前需求不是特别旺盛,积极的财政政策表示不管是通过减税还是增加投资的方式,都能使得经济增长保持一定的动能。有效投资更多的是投入教育,基本公共服务以及一些大型工程建设,和西方的负债形式是不一样的。”邵宇说。

  在今年11月份,财政部副部长朱光耀对赤字率3%“红线”的科学合理性提出质疑,当时这被专家媒体解读认为,中国赤字率有望进一步扩大。

东方证券(600958)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