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国诞生首个正式的珠宝产业教育体系项目

  • 发布时间:2015-12-21 19:51: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北京12月21日电(记者 闫晓虹) 在中国国家教育部及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的见证下,产业教育领导品牌西廷思世博教育与世界首屈一指的珠宝设计学院佛罗伦萨欧纳菲珠宝设计学院(LAO)及珠宝产业领导品牌周大福21日在北京共同签署并发布“米开朗基罗计划”,此举意味着中国第一个正式的珠宝产业教育体系项目正式诞生。

  据介绍,在此前,西廷思就已与LAO于意大利米兰时间8月5日在米兰世博会中国馆签署了全面教育合作。此次“米开朗基罗”计划的发布也是中国参与本次米兰世博会的文化教育中外合作的成果。

  LAO创始人兼院长Gio Carbone说,“米开朗基罗计划”的签署,不仅是建立珠宝人才培养目标,更对世界珠宝行业发展起到了巨大的推动力。LAO将在米开朗基罗计划开设中国珠宝学院方面给予全程教学支持,并负责学员在意大利佛罗伦萨的长中短期的珠宝课程与实践,并将同西廷思和周大福一起建立珠宝设计的中国版教材和整理保护中国的非物质文化遗产手工技艺。周大福作为珠宝产业的代表将为米开朗基罗计划提供教学平台,实习基地,技术支持,提供人才工作机会等全方位的支持,并且藉此平台来吸纳和建立与国际珠宝产业上下游更为广泛的合作。

  西廷思教育董事长许立表示,米开朗基罗计划是西廷思推动产业教育模式的一个典型范例。它将弥补中国珠宝行业教育培训的空白,为提升整个珠宝行业整体设计和营销水平做出贡献;同时,还将设立长中短期的各类珠宝设计和营销课程,聘请国内外许多传统技艺工匠传授特别的手工技艺。此外,西廷思将以米开朗基罗计划为平台链接国际珠宝产业上下游资源,形成一个以珠宝矿产,珠宝设计师,非遗手工艺人,珠宝营销人员,珠宝加工制作,时尚产业品牌,珠宝展览为一体的产业平台,开创珠宝产业的新发展模式。

  据了解,米开朗基罗计划中的第一所珠宝学院将设立在深圳,之后计划在中国十个城市开设分校。(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