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2015年人民银行青年论坛在苏州举行

  • 发布时间:2015-12-21 17:00:00  来源:央行网站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2015年人民银行青年论坛12月16日在苏州举行,来自人民银行系统的青年课题组代表和有关专家学者齐聚一堂,交流青年学术研究成果,探讨当前经济金融运行中的热点难点问题。

  论坛上,来自人民银行阳江市中心支行、南京分行营业管理部、总行研究局、成都分行营业管理部、总行金融稳定局的5个青年课题组,分别就《基于动物精神理论的汇率预期研究》、《楼市分化背景下的城市房地产先行指标研究——基于城镇化的视角》、《中央银行政策利率的“预期锚”及其传导——央行政策利率选择及利率走廊构建》、《互联网农业背景下供应链金融运行形态、演变逻辑及收益分配》、《商业银行操作风险度量和实证研究》等内容,通过电视会议形式面向全系统进行交流展示。人民银行青联主席、货币政策二司司长邢毓静、金融出版社社长魏革军、金融稳定局副局长陶玲、清华大学经管学院金融系副主任何平等评委对课题展示情况进行了综合点评,就人民币加入SDR、供给侧改革等经济金融热点问题与部分青年课题组代表进行了交流,并评选出了本届论坛的金奖和银奖。

  本届青年论坛评委会主席邢毓静对青年课题组和论坛活动进行了总结。她表示,2015年青年论坛与往年相比得到了基层行更多的参与和支持,选题范围更加广泛,研究更加深入,为央行履职提供了有益的参考。广大央行青年要认真研究金融危机以来经济的周期性变化,关注并深入思考人民币国际化、利率改革路径选择、融资难融资贵等金融改革发展中的热点难点问题,在研究中保持专业水准的独立性,不唯书、不唯史、只唯实,建立完善经得起市场检验的经济金融分析框架。

  本届论坛是人民银行青年论坛首次在地市中心支行设主会场,是人民银行青年论坛走进基层、走近青年的一次尝试。总行有关司局(部门)、各分支机构有关负责同志,全系统广大团干部和青年员工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参加了论坛活动。(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