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首届国际水土保持青年论坛搭建中外交流平台

  • 发布时间:2015-10-22 04:31:48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记者赵英淑)10月16日—18日,首届国际水土保持青年论坛在南昌工程学院举行。来自20个国家和地区、包括四任世界水保学会主席在内的150名代表出席论坛,围绕当今世界水土保持和“青年——水土保持的未来”主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本届论坛是继世界水土保持学会今年在中国注册登记后,我国水土保持界的又一件大事,对促进我国水土保持科研领域的国际交流与合作具有重要意义。

  据介绍,在为期3天的论坛中,来自中国、英国、美国等国的15名知名专家学者,围绕土壤侵蚀过程与防治、全球变化与水土保持对策、土地退化与粮食安全、流域管理与可持续发展、青年与水土保持发展、新技术新材料在水土保持中的应用等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论坛还聚焦“青年——水土保持的未来”主题,分3个专题,安排了22场以青年学者为主体的学术报告,交流和探讨水土保持研究与发展的前沿科学问题。论坛期间,主办方还组织了水土保持实地参观和现场考察,颁发了国际水土保持优秀青年论文奖。与会青年代表表示,此次论坛是一次高水平、高规格的学术会议,为水土保持青年科技工作者提供了与国际水土保持领域著名专家学者交流的机会,对促进我国水土保持科研工作将起到重要作用。

  据悉,论坛期间,承办方南昌工程学院以此为契机,积极与参会专家学者进行座谈,广纳真知灼见,广聚学术资源,广交学术人才,重点就进一步加强学院与国内外水土保持科研机构交流与合作,全面提升该院水利部重点学科——水土保持与荒漠化防治的水平,交换了意见,达成了一些交流合作意向。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