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国2015年已召回缺陷汽车550多万辆创历史新高

  • 发布时间:2015-12-21 16:58:48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北京12月21日电(记者谭谟晓、董峻)中国国家质检总局执法督查司司长严冯敏21日说,截至2015年12月18日,共有76家企业开展了226次汽车召回活动,涉及缺陷汽车554.85万辆,召回次数和数量同比分别增长29%、17%,均创历史新高。

  严冯敏在当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自2004年10月缺陷汽车产品召回制度实施以来,中国已实施汽车召回1079次,共召回缺陷汽车2533.85万辆。

  他介绍,从召回涉及的汽车总成来看,因发动机缺陷引发的召回最多,共召回270次,涉及缺陷汽车809.80万辆;因气囊和安全带缺陷引发的召回134次,涉及缺陷汽车441.08万辆;因电器设备缺陷引发的召回181次,涉及缺陷汽车279.48万辆。

  严冯敏说,下一步质检总局将加强与公安、交通、工商等部门间协调联动,落实缺陷汽车产品部门信息共享机制,加大缺陷信息收集分析、缺陷调查、召回实施情况监督、违法行为查处等工作力度,督促企业主动履行召回法定义务。

  质检总局还同时发布了《缺陷消费品召回管理办法》,《办法》根据消费类产品存在伤害及安全隐患的风险程度,对消费品召回实施目录管理,计划先从儿童用品和家用电子电器产品开始实施。《办法》将于2016年1月1日正式实施。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