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国债券俱乐部年会举行 颁出业内五大奖项

  • 发布时间:2015-12-21 16:25: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北京12月21日电 (记者 魏晞)一年一度的中国债券俱乐部年会正在北京举行,本届年会颁出债券业内五大奖项。

  中国债券俱乐部主席陈剑平21日对记者表示,作为一个2007年成立的、由中国债券行业精英和从业者自主发起的民间团体,中国债券俱乐部目睹了几年来中国债券市场的风云变幻,也见证了中国债券市场的蓬勃发展。他表示,随着中国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中国债券市场将迎来更大发展机遇和更好投资机会。

  来自全国各地的近300位债券业内人士齐聚北京金融街出席了年会。

  中央国债登记结算公司副总经理王平在致辞中回顾了中国债券市场的发展,肯定了中国债券俱乐部在支持债券市场发展时所起到的积极作用,并寄予中国债券市场和中国债券俱乐部蓬勃发展的美好愿景。

  中央国债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中债估值中心总经理刘凡围绕人民币加入SDR、三个月期限国债利率、债市刚兑渐破、地方政府与企业大规模融资、熊猫债的新突破等债券市场热点问题进行了主题演讲。

  本次年会上,中国债券俱乐部颁出行业内五大奖项。

  其中,“最具希望奖”由“固收汇”获得,这是一个青年金融家组成的、专业、创新、高质量的交流平台。

  “最具勇气奖”由恒泰证券金融市场部的黄长青获得。2015年他带领团队共完成17单、163亿元人民币的企业资产证券化项目,发行数量和规模位居同业榜首。

  “最具影响奖”,由民生银行投资银行部的宁剑虹获得。在他的主导下,民生银行完成市场上首单住房公积金贷款资产证券化项目,成功开启了各地住房公积金向资本市场直接融资的新篇章,对中国房地产行业“去库存化”的大战略有着深远的意义。

  “最具贡献奖”则颁给了中央国债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的中债估值中心。IMF将中债3个月期国债收益率纳入SDR利率篮子,这对人民币国际化有着非凡的意义。中债SDR利率工作小组提供的数据被国际组织指定采用,其工作意义深远。

  另外,还有五位债券行业从业者和相关领域负责人,获得了“年度精英奖”。他们分别是天风证券的翟晨曦、衡泰软件的戴洪波、东方金诚的马国春、领锐资产的夏睿和安融资本管理有限公司的周沅帆。

  年会最后举行了慈善爱心环节。由中国债券俱乐部参与发起的北京新阳光慈善基金刘正琛理事长介绍了基金会近期运行情况;来自贵阳银行的何金博士带来了发生在他身边的一个感人故事,并通过基金会发起募捐活动,得到广泛响应。(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