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一带一路”战略下我国农业对外合作研讨会提出注重“五大融通” 增强投资带动

  • 发布时间:2015-12-21 09:55:00  来源:中国农业信息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农业部农村经济研究中心日前在京召开“一带一路”战略下我国农业对外合作研究成果介绍及研讨会。从资源禀赋、比较优势、制度环境、人文环境和政治外交等多个角度全面分析“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农业投资环境,在此基础上提出当前及未来一段时间沿线国家和我国在农业领域产能合作的发展趋势及重点领域,为我国开展农业对外合作提供研究支撑。

  作为2015年农研中心的前瞻性重大课题,农研中心市场与贸易研究室的相关研究人员在研讨会上重点介绍了“一带一路”战略下我国农业对外合作研究整体框架,南亚地区与我国农业合作研究,俄罗斯、中亚地区与我国农业合作研究以及蒙古、缅甸与我国农业合作研究。并对我国农业对外直接投资的发展状况进行了梳理。提出在“一带一路”战略下我国农业对外合作要注重“五大融通”,即政策沟通、设施联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和民心畅通;不仅要大力发展资源寻求型的投资,更要发展市场寻求型的投资,增强对外直接投资对国内农业产业结构调整的带动作用;提升对外直接投资的层次,提高投资效益;在对外合作中要更加注重国内农业竞争力的提高。

  来自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中国农科院、中国农业大学、中国农业发展银行以及农业部国际合作司的相关专家及业内人士在会上进行了热烈研讨,认为要构建“一带一路”新型国际农业合作战略,必须把握重点,突出特色,以合作为导向加快推进。

一带一路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易华录 34.11 5.96%
2 杰赛科技 16.88 4.20%
3 山东路桥 6.35 4.10%
4 敦煌种业 7.78 3.87%
5 三一重工 8.16 3.82%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中洲控股 15.08 -4.13%
2 晨鸣纸业 16.82 -3.67%
3 珠海港 8.84 -2.64%
4 中工国际 15.74 -2.42%
5 北方国际 17.32 -2.31%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