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三间房车站峰前场 信号工程顺利开通

  • 发布时间:2015-12-21 08:31:29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赵萌 苗迎飞)12月10日下午5点,由中铁电气化局三公司施工的滨洲电气化改造工程三间房车站峰前场信号改造工程经6个小时紧张施工,顺利开通。

  哈尔滨铁路局三间房站位于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昂昂溪区,是全国38个大型驼峰编组站之一,建于1926年,地处滨洲线与平齐线交汇处,为一等站。三间房站分东场、西场、峰前场、驼峰场和机务段,此次开通的是三间房站峰前场。三间房站峰前场到发线12条,其中新增3股道,原有9股道延长至1050米;联锁道岔94组;新敷设电缆104.2公里,高柱信号机41架、矮柱信号机48架,新建CTC型调度集中系统、新建微机监测,联锁更新为DS6型计算机联锁系统。

  三间房峰前场站改施工历时两个月,难度大、难点多、施工时间短,给施工造成了巨大的压力。为此,项目部周密安排,分工负责,站前施工作业点的所有信号设备都设有专门的施工小组进行看护。冬天的三间房站室外温度最低达到零下20摄氏度,还有长时间不化的积雪,给施工带来了极大的不利。就是在这样恶劣的环境下,被誉为中原铁军的信号施工队伍迎难而上,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坚,特别能奉献”的电气化精神,为打赢年度收官之战提供了有力保证。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