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国内首例利用既有线运输轨料

  • 发布时间:2015-12-21 08:31:30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李雪瑞 唐承光)12月13日,中铁三局集团线桥公司完成青岛地铁3号线错埠岭至清江路区间2.1公里线路铺设任务,成为国内首例利用既有试运营线路运输轨料的地铁轨道工程。

  该公司承担轨道工程任务的青岛地铁3号线青岛火车北站至双山站于今年3月实现长轨贯通,剩余错埠岭至清江路区间土建施工未完,无法连续进行轨道铺设。为确保地铁公司2016年年底全线开通的要求,项目部积极协调相关单位,确定了分三段移交作业面的方案。由于此时青岛火车北站至双山站已试运营,轨排生产基地位于北站附近,因此轨料需通过火车北站至双山站的试运营线路,风险大,难度高。

  项目部利用每天1至2次天窗点、每个天窗点两个小时时间进行轨道施工,最终成功通过试运营线路运输轨料,完成了该区间轨道铺设任务。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