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甘肃“黑名单”企业将罚下场

  • 发布时间:2015-12-21 08:31:10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记者杜英 邸金)近日,甘肃省文明办召开第五期“共筑诚信、德润陇原”诚信“红黑榜”新闻发布会,公布了78家黑榜企业和75家红榜企业。

  甘肃省文明办主任高志凌介绍,甘肃省在2014年年初建立健全社会诚信系统,推动教育、环保、工商等行业和部门率先建立社会诚信系统和“红黑榜”发布制度,前4期累计发布诚信“红名单”企业423家,曝光并惩戒“黑名单”企业206家;首期诚信“红黑榜”通报164家红榜企业,黑榜企业13家,并宣示了惩戒措施。列入黑榜的失信企业将被面临集中通报惩戒,取消企业帮扶优惠政策、降低信用等级等处罚,触犯法律的企业和个人则移交相关部门依法处理。目前,兰州、金昌、嘉峪关、庆阳等多个市州先后建立了诚信“红黑榜”定期发布制度,“红黑榜”的发布对推动社会诚信建设的意义逐渐彰显。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