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武汉桥工段采用远程摄像监控技术保安全

  • 发布时间:2015-12-21 08:31:17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叶洋)近年来,随着铁路高速发展,武汉桥工段“点多、线长、面广”的特点凸显,管内146个工区平均每天有近300个作业班在现场施工,突发性状况时有发生,安全管理难度大。为此,该段积极引入先进科技手段,采用远程摄像监控技术,将3G手机调度指挥系统运用到工作中,极大推动了铁路安全管理的科技化与现代化。

  该段对管内有人看守及监护道口、轨道车、轮渡设施等安装远程摄像监控系统,由调度指挥中心安排专职监控员,实行24小时全天候视频监控,关键时段值班干部亲自察看,值班领导定期回放。为了强化现场作业行为控制,他们为全段各级业务干部、工班长及防护员配置3G手机,并明确规定每次施工作业时,跟班干部必须及时上传现场作业全景照片,防护员必须上传出入铁路封闭网前后的照片。各级干部及防护员所采集的图像通过3G网卡由互联网传输到主机(服务器),在主机上经过技术处理的内容再上传至互联网,段指挥中心可通过电脑等终端使用专用软件登录网络,查看现场作业是否标准、是否回检等情况。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