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7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市场仍有资金面压力

  • 发布时间:2015-12-21 05:34:28  来源:西安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上周五大盘最高冲到了3614后迅速回落,并回踩半年线区域后再获支撑,总体呈现冲高后震荡回落态势,由于上周四突破30日线和半年线有效,后市仍有震荡向上动能,不过本周还有8只新股按老办法申购,仍有资金面压力,市场短线不会一帆风顺,预期仍会出现宽幅震荡反复。

  上周大盘的走势先跌后涨,主力资金依然再次复制了打新资金解冻前开始起涨的套路。上周在最大悬念美联储加息落地后,主力选择向上突破,大盘收了一根周阳线,周K线组合呈现两阳夹一阴的上攻态势,这意味着大盘短线还有向上的动力,有攻击30周线的机会,目前30周线在3700一线,但由于总体量能仍不是很大,这种上攻动能稍显不足,因为本周还有今年最后8只新股申购,还会有一次因短期资金压力引发的震荡反复,但影响已不会太大。

  目前看,大盘上方压力就是之前市场在11月整理蓄势的平台区域3600~3650,这一带压力沉重,特别是股指短线在3616区域的压力需要消化整理,正好利用新股发行机会再震荡洗盘,而支撑位仍是30日线和半年线区域,所以,本周大盘主要还是在3600点一线反复争夺。

  由于本周大盘在3600点上下会出现反复争夺,操作上还要格外谨慎,仍要争取踩准节拍,仓位上总体要控制好,宜保持5-7成,根据具体情况灵活增减。对于小盘题材股,仍建议高抛低吸,避免上下坐电梯。扬子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