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黄金后市预期 出现分歧

  • 发布时间:2015-12-21 02:33:05  来源:金陵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美联储终于在16日对外宣布,将联邦基金目标利率目标上调25个基点,是美联储近十年来首次加息。然而,国际黄金市场和原油价格的反应却出乎人们的意料,而对后市而言,投资者也出现分歧。

  对于此次美联储加息,市场之前已经有了充分预期。靴子落地之后,对大宗商品市场的影响并没有之前所预测的夸张,尤其是黄金和原油两大品种表现稳定。

  就在16日宣布加息当天,美国黄金价格不降反升,每盎司小幅收涨17美元,涨幅1.6%。尽管在17日,国际金价下跌2.1%,报收在1049.6美元/盎司,但市场并未出现持续恐慌,18日金价再度出现小幅上涨,最后报收在1065美元/盎司。与此同时,国际油价虽然在16日当天下挫至35.52美元,但随后出现反弹,在18日报收在36美元,并未出现大跌的格局。

  事实上,在被美联储加息预期折磨了一年多之后,市场价格或已提前透支了美联储加息的冲击。

  分析师们普遍认为,受加息预期影响,期货市场已提前开始使用这个消息,因此对于加息对期货市场的影响或将有限。

  然而,也有分析师预期美国在2016年仍有可能多次加息,因此后市将继续看空。今年至今金价已跌去近11%,很大程度上是受美联储升息预期的影响。16日公布的美联储12月经济预测总结显示,2016年年底联邦基金利率中值将升至近1.4%,按每次25基点计算,那么2016年至少加息4次。

  值得注意的是,市场对当前黄金、原油的价格在短期观点上比较一致,都认为当前虽有下跌风险,但整体上看短期内下探之后可能重回当前点位。这正如一位分析师所言,“现在升息的悬念已经尘埃落定,黄金市场下行有限,金价或已经触底。” 新华社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