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稻花香入选湖北民企制造业百强榜

  • 发布时间:2015-12-20 22:31:29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张丽  责任编辑:罗伯特

  近日,稻花香集团频传喜讯,该集团荣登2015湖北民营企业制造业百强榜首位,2015湖北民营企业百强榜第二位,该集团白酒产业集群入选2015年度湖北省重点成长型产业集群。

  当前民营经济已占据湖北经济总量的半壁江山,贡献了一半以上税收、六成技术创新、八成以上新增就业,是湖北经济稳增长当之无愧的生力军。作为鄂酒龙头,一直以来稻花香集团坚持以农产品加工业为载体,不断优化壮大白酒主业,不仅发展壮大了稻花香、关公坊、三麦等一批优质白酒企业,还培育了鄂东酒业、香溢城酒业、玉辂醉酒业等新生白酒力量,形成强势白酒产业集群,为振兴湖北白酒产业、提升鄂酒地位和实力发挥了积极作用。同时,该集团以白酒主业为核心,带动食品饮料、包装、物流、文化旅游等产业并举发展,综合经济实力飞速增长,社会经济效应显著增强,在全省“农字号”企业中率先突破百亿,并乘势而上打造500亿产业集群。

  新常态下,该集团在发展农业产业化、建设一体化包装基地、构建现代物流产业、打造文化旅游项目、带动新型城镇化发展等方面均走在了全省前列,有力发挥了民营企业的示范带动作用。据统计,今年有12家湖北企业入围中国企业500强,16家入围中国民营企业500强,稻花香集团均名列其中,位居入围民营企业前三强,成为湖北经济建设的中坚力量。(张丽)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