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亚中物流拟借壳大洲兴业上市 承诺未来3年业绩翻倍

  • 发布时间:2015-12-20 19:56: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12月20日电 停牌3个多月的大洲兴业,20日对外公布了重组方案,公司拟出售全部资产和负债,以每股11.95元购买亚中物流100%股权。亚中物流将以44亿预估值实现借壳上市,成为新疆的第一家物流产业股。

  此外,方案同时计划向特定对象锁价发行募集配套资金24亿元,主要用于扩大物流产业、社区O2O综合服务平台及商业保理服务等具发展潜力的互联网+及金融领域。

  据了解,大洲兴业近年来受国内外经济环境的不利影响,公司的有色金属采选业务市场需求不振,公司经营遇到了困难,后转型布局影视文化产业,欲通过外延式并购的方式进行转型升级,但产业结构调整尚未取得预期的效果,导致无法实现赢利,公司近年处于亏损状态。

  通过本次重组,公司拟将盈利性较弱的资产剥离出上市公司,同时置入行业前景良好、盈利能力较强的商贸物流资产,使公司转变成为一家具备较强市场竞争力和良好盈利前景的商贸物流企业,从而有利于提升上市公司持续经营能力,有效保护上市公司全体股东利益。

  根据方案显示,亚中物流成立于2000年8月18日,是我国西部地区最大的综合商贸物流企业之一,致力于成为具有影响力的商贸物流综合运营商,主营业务主要围绕商贸物流产业链开展,目前主要收入来源为物流园运营收入和贸易收入。公司将在现在基础上,充分利用存量商业资源,引进电影院、餐饮、超市等体验式商业项目。通过新业态引进,进一步完善园区功能,满足消费者多元化的消费需求,最终形成综合性体验式商业园区。

  在物流园运营领域。目前亚中物流的主要服务为自有美居物流园的运营,美居物流园位于新疆首府乌鲁木齐市苏州路,是乌鲁木齐市新兴的商业中心。经过12年的精心运营,亚中物流积累了大量优质商户和良好的口碑。

  控股股东承诺未来三年业绩翻倍

  除口碑外,亚中物流的盈利能力也超出同行平均水平,近三年一期扣非后净利润分别高达2.3亿、2.5亿、4.1亿、3.2亿,完成借壳后将大幅提升公司每股收益。

  根据计算,在本次方案及配套融资完成后,广汇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合计持有上市公司47.57%股份,广汇集团成为上市公司控股股东。

  做为未来的控股股东,广汇集团对未来三年的业绩做出承诺,分别不低于2.5亿元、4.0亿元、5.5亿元,三年内将实现业绩翻倍。

  对于为何2016年的预计业绩会低于目前,亚中物流相关负责人解释称,公司拟在明年对美居物流园进行改造升级,业态将以附加值较低的家居建材卖场升级为大型超市、电影院、餐饮主力店、儿童早教娱乐、体育用品专卖、书吧等体验式商业。随着美居物流园业态不断升级,短时间内租金收入也会减少,同时改造费用支出会增多。但从长远来看,改造完成后的物业将大幅升值。

   募巨资开拓社区平台及金融创新

  根据方案显示,在稳定主业快速发展的同时,方案还配套向广汇集团、萃锦投资、翰海投资、刘奎、赵素菲、姚军等机构和自然人募集24亿资金。

  其中募建社区互联网综合服务平台及商业保理全资子公司受到投资者高度关注。据介绍,社区互联网综合服务平台将利用广汇集团在乌鲁木齐市现有51万业主资源,搭建社区综合服务平台。该项目以大数据和线下实体物业为依托,整合线上线下资源,为社区居民提供包括物业服务、购物、家政、餐饮、娱乐等在内的多样化、便捷式的消费及综合服务。

  而计划用10亿打造的商业保理公司在新疆更是一种金融创新,作为我国向西开放的重要窗口,新疆的商贸流通将存在较大的发展空间,这将为新疆的商业保理企业提供良好的发展基础。拥有广泛商户基础的亚中物流开展保理业务将更具优势,仅广汇美居物流园经营商户就达3000余家。在日常经营过程中,银行的信贷要求较高。而园区商户大部分为中小企业,缺乏房产等不动产抵押品。而小额贷款公司、典当公司或民间借贷等其他融资渠道的利率较高,将增加商户的经营负担。亚中物流开展商业保理业务,对客户信息有较充分了解,资金风险可控,同时可缓解园区商户的资金需求,促进园区商户的业务发展,从而在丰富自身收入来源的同时,间接提升美居物流园的经济效益及价值,可谓一举多得。

广汇物流(600603)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