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平煤神马集团投资3.49亿元打造新材料基地

  • 发布时间:2015-12-20 17:41:38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郑州12月20日电(记者马意翀)记者从平煤神马集团了解到,易成新能10000吨负极材料(锂离子电池用炭石墨负极材料)项目开工暨中平瀚博4000吨负极材料项目竣工投产仪式日前在河南举行。这是平煤神马集团加快产业结构调整,向战略新兴产业转型又一重要战略布局。

  石墨类负极材料是锂电负极上商业化应用最多的材料,市场潜力巨大。其中,人造石墨是动力、储能电池首选材料。据了解,易成新能10000吨锂离子电池用负极材料项目共计投资3.49亿元,建设工期10个月。平煤神马集团将依托易成新能在青海、新疆等地拥有的年产20万吨碳化硅冶炼生产基地,中平瀚博生产的高容量、高功率、高安全性、使用寿命长的人造石墨,形成完整的负极材料生产平台,生产锂离子电池负极材料。

  中国平煤神马集团董事长梁铁山表示,集团将把产业结构调整的重点放在以新能源新材料为主的战略性新兴产业上,实现发展方式的根本性转变。

  中平瀚博新能源有限责任公司是易成新能控股的混合所有制企业,从事锂离子电池负极用活性材料及其他炭素制品的设计开发、生产和销售。河南易成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是平煤神马集团旗下上市公司之一。

新材料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光启技术 27.78 10.02%
2 晶瑞股份 34.38 10.02%
3 蓝晓科技 40.90 10.01%
4 久吾高科 35.09 10.00%
5 中石科技 69.43 10.00%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华友钴业 111.14 -6.24%
2 太空智造 10.63 -5.00%
3 *ST华泽 7.89 -4.94%
4 宏发股份 40.31 -4.64%
5 赣锋锂业 73.86 -4.55%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