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盘活闲置景区物业 七星e家发力旅游度假020

  • 发布时间:2015-12-19 23:31: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北京12月19日电 一方面是大量闲置的景区物业,一方面是日益扩大的度假人群和对该群体对非标住宿的需求,日前上线的七星e家试图通过在线平台搭配线下管家的模式,对接上述物业供给和住宿需求,发力旅游度假O2O

  七星e家CEO张祖邦接受记者采访时分析说,供求关系的变化让中国房地产市场进入存量阶段,未来该行业的核心可能不在销售而在于运营。他表示,运营需要依托一个领域,空置居住房源尤其是景区空置居住房源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张祖邦表示,在投资渠道不畅的情况下,许多中国民众选择购买二套住房作为财产性投资,而相当多的民众都选择在景区购房。但这些景区内的房屋在运营过程中却面临一些麻烦。

  他分析说,由于购房者自己也需要不定期居住,因此他们不愿意将景区房子长租出去。而地域上的距离也让购房者很难频繁对房屋进行短租。在这种情况下,大量房屋都长期处于空置状态,不仅无法获得回报,还面临海风海水侵蚀等因素带来的折旧。

  七星e家锁定的正是这一部分房源。据介绍,业务可以以两种方式在七星e家平台上将房屋的使用权变现。其一是自己亲自操作,以在线的方式和每一个租户对接;其二是将房屋委托给七星e家派出的管家,按照房屋的具体租赁情况和平台分成。

  张祖邦透露,许多加入七星e家平台的业主都有过从其他类似租房平台退出的经历。不满意入住率、无法动态了解房屋租赁情况等是这些业主退出的原因。

  为了解决这一问题,七星e家引入了房屋管家机制。经过专业培训的管家将负责统一区域的若干物业。一方面,他们需要和业主保持沟通提供房屋租赁等相关信息;更为重要的是,手中管理的物业和七星e家的系统成为他们重要的创业平台,他们可以通过对手中物业的特色化管理吸引游客入住。

  张祖邦介绍说,其管家团队中的一些刚毕业的女大学生就通过给房屋取一些可爱的名字,搭配可爱的风格,走卡通路线而广受欢迎。而平台也给了每一个管家充分施展自身管理才能的空间。

  管家队伍的存在既可以满足业主了解信息的需求,更能够为游客提供个性化的服务。张祖邦表示,游客在网站上进行预览、预订和支付的过程中,随时可以和管家保持联系。而入住后,管家更将提供诸多的附加价值,“比如说你到三亚,通过我们的管家,你可以吃到最便宜的海鲜买到最便宜的水果,你可以最合适的价格对接到最好的服务和最便利的资源”。在他看来,非标的住宅,标准化的服务以及个性化的管家共同组成七星e家的核心竞争力,“我们不仅仅是撮合成交,而是提供一种非标住宿的产品”。

  张祖邦介绍说,2014年中国旅游市场消费是3万4千亿,其中度假份额是4200亿,欧美市场度假在旅游中的占比过半,因此,中国度假市场未来还有很多空间。

  他表示,经过两年左右的调研和开发,七星e家已经在三亚落实了三家店面,入住率很高,“这说明这类需求不仅是存在的而且是比较强烈的”。在精耕细作现有店面的同时,七星e家2017还计划将这种模式推广到全国,甚至走出海外到一些国人常去的海外景区。

  张祖邦表示,此类旅游度假O2O发展的竞争核心就是房源的获取,其在房地产圈内多年积累的资源将有助于七星e家成功的获取房源。(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