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菜鸟投资,跟着“管家”走

  • 发布时间:2015-07-03 14:32:55  来源:羊城晚报  作者:张秀钦  责任编辑:罗伯特

  

  对于初涉公寓的菜鸟投资者来说,买房的时候最好有根“盲公竹”。有“盲公竹”不至于就能赚大钱,但至少不会两眼一抹黑,掉到水坑里也不知怎么回事。

  投资者常有,菜鸟投资者亦常有,私人“盲公竹”不常有,现阶段最容易找到的“盲公竹”就是“管家”——那些全力介入到商务公寓日常经营、出租的酒店式服务机构。随着广州大量商务公寓的出现,那些“管家”也开始大量涌入广州,有些是世界级的管家,例如雅诗阁、奥克伍德等。因为声名在外,这些管家一般只从开发商手上接手没有散卖的公寓物业,只有极少数对外公开发售,价格也因此被开发商抬得很高,蛋糕还没尝到就先给开发商切了一刀。例如科学城去年推出的一个商务公寓项目,就因为引入了世界级管家,在周边公寓每平方米的价格只卖万元左右的时候,他们已经卖到1.3万元/平方米了。这些物业因为门槛比较高,不是菜鸟投资者的菜。

  此外,还有一些国内知名的管家也已经大量进入广州市场,例如途家、私享家等。和国际知名的管家相比,国内管家合作的公寓项目更多,大多数用于出售,选择性多,因此其售价也更加接近市场价,这才是公寓投资菜鸟们需要的“盲公竹”。

  一般情况下,这些管家都会将出售的商务公寓收归自己帐下统一管理,然后再给业主每年5%-6%的投资回报。也许有人会说,因为这些商务公寓的售价本身就偏高,其实际投资回报其实没有账面看来的那么高;其次,如果自己出租,得到的投资回报可能会更高。但对于菜鸟投资者来说,这些都不要紧,首次投资,少赚一些也正常。想想,统一管理之后,这些管家帮着你去找租客,如果租客有什么问题也不用找你,商务公寓业主其实节省了大量时间成本。在计算投资回报的时候,除了计算购入房子的成本,还需要计算时间成本,这样折算下来,其实管家给的投资回报未必就比你自己出租的要低。再说了,有管家的商用物业根本不用计算空租期,如果你自己出租的话,广州现在商务公寓遍地竞争激烈,你真的就能顺利地将公寓租出去,不留有空租期?

  收楼之后的前几年时间,商务公寓就是一个从“生”到“养熟”的过程。因为管家有更多渠道、更多的租客来源,将公寓交给他们更加容易“养熟”。“养熟”的商务公寓,其售价才会更高。这时候,菜鸟投资者无论是将公寓转手还是自己收回来自己出租都会更加容易,也能获取更好的回报。

  所以,对于菜鸟投资者来说,在自己成为更专业的投资者之前,不妨将物业交给更专业的管家来打理,让专业的人或机构来做专业的事情,成功的概率才会更大。

  (张秀钦)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