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我省煤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 发布时间:2015-12-19 07:29:42  来源:大众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左丰岐 贺永杰 报道

  本报济南讯 近日从山东省煤炭工业局获悉,今年以来全省煤矿共发生原煤事故5起,死亡7人,百万吨死亡率为0.05,较去年的0.08有明显下降。这也是我省煤矿百万吨死亡率连续11年控制在0.3以下,继续保持国内领先水平,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今年以来,省煤炭局在核实登记“两个责任”基础上,对184名矿长上年度安全目标完成情况逐一考核;开展领导干部与矿长谈心对话活动,共谈话2447人次,实现副总工以上人员谈心对话全覆盖,依法推动安全责任落实;健全事故通报和约谈制度,推动更多煤矿实现“零死亡”。

  同时,多层次多形式开展隐患排查和安全大检查。上半年,组成40个排查组逐矿摸底排查,共查出隐患问题4378项,实现100%整改;8月份以来开展了深化“打非治违”和专项整治,共督查矿井29处,查出各类问题317条,限期整改到位;近期又开展了全省煤矿安全隐患大排查快整治严执法集中行动,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我省还依托“全省矿安全生产综合监管信息平台”,实现煤矿安全信息共享和“大数据”分析利用,强化安全基层基础工作,全省煤矿安全质量达标率100%,有1处煤矿被取消一级标准化考核资格。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