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商务班车市场潜力大

  • 发布时间:2015-12-19 03:38:25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12月14日的《经济日报》“一线调查”版刊发《绿色出行,我们坐班车吧!》,就北京市商务班车发展的实际情况进行了调查与分析。城市用车过多不仅造成交通拥堵,排放的尾气还会导致空气污染。发展商务班车、企业联合班车、单位自用巴士等,无疑是缓解交通压力、保护环境的一种有益尝试。

  首先,推广商务班车新模式。专业客运经营公司要加强对市区周边班车需求情况的调研,不断拓展服务领域,以适应城市发展需要。灵活掌控用车群体的需求,从营运线路、时间、站点、班次、车辆配置等多方面进行科学策划,既方便乘车人又降低运营成本。

  其次,实现信息共享。距市区较远且员工较多的企事业单位,要配合实施商务班车计划,大力推进绿色出行。以我们锦州为例,现在有很多企事业单位和大专院校都搬迁至开发区,距老市区二三十公里,每天上下班需要很多通勤车。其实,这就是商务班车的“商机”所在。可将需求信息与商务班车相对接,在方便企业员工上下班的同时,也能保证运营方的市场运作效益。

  再次,要加大扶持力度。建议政府出台相关政策给予必要支持,为商务班车发展创造有利条件;交通部门可为商务班车开辟一些绿色通道,如为商务班车配备明显标志,使其在上下班交通高峰时,可以走公交专用车道等;广泛宣传商务班车供需信息,实现社会资源共通共享。

  (辽宁省锦州市凌河区 石玉晶)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