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上海探索融合智慧园区与智慧商圈

  • 发布时间:2015-12-19 03:38:18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沈则瑾报道:2015上海市智慧园区与智慧商圈融合创新高峰论坛日前举行,旨在探讨信息网络技术支撑下的园区和商圈之间的融合发展之路。

  智慧商圈是指以物联网、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新一代信息技术为基础,以互联网和物联网的方式全面动态感知、分析和整合商圈内方方面面的数据,从而营造更高效、便捷和繁荣的商业环境,实现用户体验人性化、营销服务精准化、运维管理细致化和消费环境融合化的新型商圈形态。

  上海市经济信息化委副主任邵志清说,上海作为智慧园区建设的先行地区,正在加快建设一批信息通信网络高速泛在、精细管理高效惠企、功能应用高度集成、智慧产业高端发展的“四高”产业园区。商圈作为最为广泛的民众体验城市商业文明的场所,也是智慧城市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必须适应“互联网+”时代的变革要求,促进传统商业转型升级,加快推动信息消费发展。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