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兰州新房价格同比跌幅收窄

  • 发布时间:2015-12-19 02:33:34  来源:兰州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兰州晚报讯(记者王星明)今年以来,兰州新房价格已经出现三次环比持平。12月18日,国家统计局报告显示,11月份,兰州新建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性住房)价格环比持平,同比下降2.0%,同比降幅与10月份相比幅度收窄,更是创下了一年来的最低值;二手房价格环比上涨0.2%,同比下降0.9%。从全国70个大中城市来看,房价环比、同比上涨城市个数均比上月增加,涨幅也都有所扩大。其中,深圳房价环同比涨幅均处于首位,继续“领跑”。

  33城新房价格环比上涨深圳还是上涨“领头羊”

  数据显示,与10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下降的城市有27个,上涨的城市有33个,持平的城市有10个。环比价格最高涨幅为2.9%,最低为下降0.4%。与去年同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下降的城市有49个,上涨的城市有21个。同比价格最高涨幅为44.6%,最低为下降5.6%。

  而从二手住宅价格来看,价格环比下降的城市有16个,上涨的城市有40个,持平的城市有14个;价格同比下降的城市有37个,上涨的城市有32个,持平的城市有1个。

  从城市个数来看,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个数分别比上月增加6个和2个,同比上涨城市个数分别比上月增加5个和8个。值得一提的是,11月,无论是环比还是同比,深圳涨幅均位于70城首位。

  11月份房价涨幅略有扩大城市间房价同比涨跌差异明显

  “政策效果不断显现,房价环比上涨城市增加,涨幅有所扩大。”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解读数据称,今年以来,中央陆续出台了包括降息、降低首付比例、公积金政策调整等一系列房地产优惠政策,促进房地产市场销售,政策效果持续显现。从涨幅看,11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综合平均涨幅由自7月份连续四个月的涨幅回落转为涨幅扩大,分别比上月扩大0.2个百分点和0.3个百分点。其中,一、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

  环比涨幅均扩大;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由降转平,二手住宅价格环比持平。“同比房价上涨城市个数继续增加,涨幅持续扩大。”刘建伟表示,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同比综合平均涨幅持续扩大,分别比上月扩大1.5个百分点和1.2个百分点。城市间房价同比涨跌差异明显。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与二手住宅价格同比均上涨且涨幅相对较大,涨幅分别比上月扩大2.4个百分点和1.2个百分点;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下降0.2%,降幅比上月收窄0.8个百分点,二手住宅价格同比则由上月持平转为上涨0.6个百分点;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与二手住宅价格同比均下降,但降幅分别比上月收窄0.7个百分点和0.5个百分点。

  房价连涨7个月12月增幅或继续扩大

  当日,易居研究院经过简单计算称,2015年11月份,70城房价在5月份顺利完成止跌反弹的过程。6月份增幅扩大,7-9月份总体上维持持平态势。10月份增幅略有收窄,到了11月份增幅继续扩大。预计年前随着房价环比的继续增长,同比跌幅收窄的速度将继续加快,并出现止跌现象。

  根据易居研究院的库存报告,一线城市已经连续11个月出现去库存周期低于12个月水平的现象,反映了一线城市去库存压力得到有效释放,进而房价增幅会比较明显。当然,目前增幅有所扩大,说明房价上涨背后的逻辑没有改变。二线城市连续6个月出现房价上涨的态势,目前增幅略微扩大。而三线城市基本处于不涨不跌的区间。

  西北五省区省会城市只有兰州环比持平

  11月份,在西北五个省会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只有兰州环比持平,其他四城房价都在环比上涨。其中:西安环比上涨0.2%,同比下降0.8%;兰州环比持平,同比下降2.0%;西宁环比上涨0.1%,同比下降3.9%;银川环比上涨0.2%,同比下降3.6%;乌鲁木齐环比上涨0.2%,同比下降2.4%。从数据来看,兰州新房价格同比跌幅创下自去年11月以来的最低值。由此可以看出,兰州新建商品房价在止跌企稳。

  从兰州新房分类价格来看,90平方米以下和144平方米以上的新房价格,环同比均出现了下降。其中,90平方米以下的新房价格环比微降0.1%,同比下降1.2%;144平方米以上的新房价格环比微降0.3%,同比下降2.4%;而90平方米至144平方米环比微涨0.2%,同比下降2.1%。

  兰州二手住宅价格出现年内第二次环比上涨,涨幅0.2%,同比则下降0.9%。其分类价格情况与新房一致,小户型和超大户型环同比双降,面积在90平方米至144平方米的二手房价格则环比微涨0.5%,同比下降0.6%。今年以来兰州二手房价格降多涨少,目前只有9月份和11月份出现了环比微涨,而同比11月份的跌幅则是一年多来的最小值。

  “兰州近几个月的房价呈现了上涨或不跌的格局,说明上涨的动力强,部分房企希望以平价的方式来跑量。”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认为,目前兰州房价的跌幅在持续收窄,到明年第二季度或将出现止跌反弹迹象。换言之,今年到明年第一季度都是一个最佳的购房窗口期。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