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广西自治区级公共资源交易平台累计交易额823亿元

  • 发布时间:2015-12-18 18:33: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邹婷玉  责任编辑:罗伯特

  记者在18日举行的广西整合建立统一的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自治区本级工程建设招投标、政府采购、国有土地使用权和矿业权出让、国有产权交易、医疗器械及药品采购等大部分行业的公共资源项目已进入自治区级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截至目前,自治区本级公共资源交易平台累计完成各类交易项目2550个,交易总额823.47亿元。

  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务服务监督管理办公室副主任王明元介绍说,近年来,广西积极探索公共资源交易监管体制改革,在领导体制、组织机构、工作平台等方面加快创新,建立了“政府监管工作领导小组+招标投标管理局+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的监管模式,将公共资源交易纳入规范化、法制化轨道。2011年12月,自治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正式挂牌运行。目前,自治区本级工程建设招投标、政府采购、国有土地使用权和矿业权出让、国有产权交易、医疗器械及药品采购等大部分行业的公共资源交易项目已进入或正在协商进入自治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集中交易。

  截至2015年11月底,自治区本级公共资源交易平台累计完成各类交易项目2550个,交易总额823.47亿元,其中,2012年46.86亿元、2013年104.36亿元、2014年248.52亿元、2015年423.73亿元。

  广西各市公共资源交易监管体制改革也在推进当中。截至目前,广西14个市全部成立了公共资源交易监管工作领导小组和管理专门机构,12个市完成交易中心的场地建设并已投入运行。部分有条件的县也在推进公共资源交易市场建设工作。预计2016年6月底前,自治区、设区市两级基本完成公共资源交易平台的整合工作。(记者邹婷玉)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