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贵州国企改革将重点推进规范董事会等六项试点

  • 发布时间:2015-12-18 14:50:01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贵阳12月18日电(记者闫起磊)贵州省深化国企改革将重点推进规范董事会建设、对规范的董事会进行授权经营、深化“三项制度”改革、推进混合所有制员工持股、推进“三供一业”分离移交以及设立国有资本投资公司和国有资本运营公司等六项试点。

  记者从贵州省国资委了解到,贵州自去年启动国企产权改革三年行动计划以来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下一步,贵州将在六个重点方面深化国企改革,包括推进规范董事会建设,在贵州产投集团推进规范董事会建设试点,指导企业规范董事会建设。对规范的董事会进行授权经营试点,促进国资监管方式不断改进和完善。深化干部能上能下、员工能进能出、收入能增能减“三项制度”改革试点,推进贵州开磷集团通过调整优化内部组织架构、科学定员定岗、劳动合同契约化管理、管理人员竞聘上岗和市场化选聘、薪酬与业绩挂钩等措施,切实转换经营机制,增强企业内部活力。

  开展国有资本投资公司和国有资本运营公司试点,进一步加强各类股权的管理、整合与运营,放大国有股权的功能和作用;开展混合所有制员工持股试点,探索混合所有制企业员工持股,允许关键岗位的经营管理人员、技术核心人员和业务骨干出资入股参与企业改制或实施股权激励。此外,推进“三供一业”分离移交,积极推动省属企业开展“三供一业”试点。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