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开评:沪指低开0.14% 黄金股跌幅居前

  • 发布时间:2015-12-18 09:53:07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两市今日双双低开,沪指低开0.14%,报3574.94点;深证成指低开0.46点,报12825.02点;创业板指高开0.04%,报2836.92点。

  板块方面,智能穿戴地热能智能交通、仓储物流、食品安全等涨幅居前,黄金概念、有色、造纸、保险、券商等跌幅居前。

  个股方面,长航凤凰复牌大涨逾6倍,中铁二局等逾30只个股涨停,金城股份跌停。

  华林证券认为,周四美联储加息0.25%,终结了七年来的货币宽松政策。但A股并没有受到影响,反而出现放量大涨、个股普涨的走势。这主要是“利空出尽是利好”的效应起了作用。也符合之前的预期。本周A股在消化了三大负面消息(经济数据、新股抽资、美国加息)冲击后迎来反弹。出于对经济会议上刺激政策预期,大盘后市仍有反弹空间。从昨天市场交易数据来看,增量资金入场明显(特别是沪股通大幅流入近13亿),显示短线反弹动能强劲,大盘有望再次冲击前期高点3600以上压力位。但能否顺利通过有待观察。操作上可相对积极,激进投资者在现有仓位上做T+0日反弹,稳健投资者继续持仓待涨。

  巨丰投顾认为,利空出尽后,昨日A股出现单边上行走势,人气有所回暖。后期制约市场上行的主要因素又集中在新股申购上面了,下周三打新将会增加市场的短期波动,加上今天是12月期指交割日,因此短期冲高后部分谨慎的投资者会减仓,市场呈现出区间震荡的概率也就相对较高。从中长期角度看,当下依旧是低吸券商、资源等板块,博弈来年行情的时机。

  西南证券认为,美联储升息力挺美元,欧亚股市积极响应。美联储此次升息并非基于良好的经济数据,主要目的是维护美元的国际地位。市场已经消化加息预期,同时美元升势周期的到来让市场预期美国进口将会增加,欧亚股市昨日大幅上扬,显示国际资金并未大举流向美国,转而流入本地股市追求保值增值,并对出口前景乐观预期。预计A股升势仍会延续。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