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邦讯技术等上市公司员工持股计划频频泡汤

  • 发布时间:2015-12-18 10:57: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叶静  责任编辑:杨菲

  自中国证监会去年6月颁布《关于上市公司实施员工持股计划试点的指导意见》以来,员工持股计划便如雨后春笋一般冒了出来,不过随着三季度市场出现巨幅调整,以及杠杆类产品的高额利息,导致员工持股计划变得十分尴尬,要么高位被套,要么不得不放弃实施。分析人士认为,相关概念股即使跌破员工持股价,也未必值得买入,投资者还要对上市公司具体方案多作辨别,了解计划的可行性和实施的确定性。

  12月15日邦讯技术公告称,经慎重考虑、公司员工持股计划持有人会议决议通过,公司决定终止本次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事项。

  根据当初邦讯技术公布的员工持股计划,具体实施的资管计划份额上限为3亿份,资金总额不超过3亿元,按照2:1的比例设立优先份额和次级份额。包括副董事长、副总经理戴芙蓉等高管,以及符合参与标准的不超过25人,累计筹集1亿元用于认购资管计划中的次级份额。

  对于终止原因,邦讯技术解释称,自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公司《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草案)》及相关事项的议案以来,因公司筹划重大资产重组,公司股票于7月8日起停牌,直至9月25日复牌,且复牌后即进入三季度报告信息敏感期,因公司股票停牌以及窗口期时间跨度较大等因素,员工持股计划预计无法在股东大会通过之日起6个月之内完成购买。

  不过钱景财富CEO赵荣春对此分析称,时间只是一个方面,更大的原因则有两个:一是三季度市场出现非理性调整,不少上市公司的股价重挫,导致股价和持股价之间倒挂;二是优先份额利息过高,导致劣后端成本上升。如上述提到的邦讯技术,按照该公司的员工持股计划,无论员工持股计划盈利如何,是否提前终止,都需要向优先级份额支付利息。按照2亿元的上限估算,在不考虑其他因素的情况下,7.7%的年基准收益率意味着一年利息为1540万元,一个月约合128万元。

  据了解,类似于邦讯技术这种情况的A股公司不少。据同花顺统计,已有31家公司先后终止了员工持股计划。

邦讯技术(300312) 详细

员工持股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西王食品 17.08 9.98%
2 天马股份 8.84 9.95%
3 智飞生物 18.93 3.10%
4 三花股份 11.10 3.06%
5 和而泰 11.69 2.72%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银禧科技 28.18 -7.30%
2 大杨创世 32.85 -4.34%
3 南极电商 13.41 -2.83%
4 东宝生物 8.48 -1.62%
5 广誉远 35.20 -1.59%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