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上月榕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增近50亿元

  • 发布时间:2015-12-18 09:31:44  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记者 谢充灵

  福州晚报讯 记者昨天从市经信部门了解到,我市工业稳增长若干政策出台后,我市工业企业的生产明显扩大,上月全市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环比增长幅度超过7%,近几个月来我市工业企业实现的利润也有明显增长。

  据了解,上月全市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完成733.4亿元,环比提高49.2亿元,今年前11个月累计完成7111.9亿元,比增4.9%,从效益指标看,10月全市工业企业实现利润286.8亿元,比增8.4%,工业经济综合效益指数达280.3亿元,同比提高8.9个百分点。

  我市部分企业的规模也进一步扩大,如依托企业技术改造,调整产品结构,以及产品差异化的竞争优势,长乐恒申合纤科技有限公司今年来累计总产值达102.8亿元,成为我市新一家上百亿元规模企业。到目前为止,我市上百亿元规模的企业也已超过十家。

  今年我市纺织化纤产业整体也发展较快,到上月底为止,全市纺织化纤产业完成增加值474.7亿元,比增18.2%,其中化纤制造业完成增加值104.4亿元,比增46.6%。

  记者了解到,为有效应对当前工业经济下行压力巨大的严峻形势,鼓励企业扩大生产,我市前段时间及时出台了关于第四季度工业稳增长若干政策措施,鼓励企业逐月加大生产力度,对第四季度月产值逐月增长且累计增产3000万元以上的制造业企业给予增产奖励,今年10月至12月月度产值同比每增产800万元奖励2万元;如月度产值增速在15%及以上的,当月产值同比每增产800万元奖励3万元等。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