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交易所:认清“高送转”实质

  • 发布时间:2015-12-18 06:36:46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证券快讯

  广州日报讯 (记者张忠安)在岁末盛宴中,高送转历来是投资者津津乐道的一盘“硬菜”,引得市场主力资金疯狂追逐。包括财信发展万润科技汉邦高科万达院线思美传媒等连续遭到爆炒。甚至有分析称,年报高送转概念已经进入第二波。不过,深交所投资者教育中心17日发文称,投资者要理解高送转实质,避免跟风炒作造成亏损。

  “高送转”概念被爆炒

  伴随着本周一通达股份碧水源高送转预案的相继发布,截至昨日收盘,两市发布年报分红预案的公司已达到15家,且均涉及高送转。其中有6家公司拟送转比例达到或超过每10股送或转20股,值得特别关注。而且这些个股均遭到资金的爆炒。

  值得注意的是,从送转比例看,今年的“高送转”可谓强势来袭,“10转20”的超高比例送转方案频频出现,不断刺激着投资者的投资冲动。从目前来看,10转10基本上成为高送转的起步价。如财信发展拟实施每10股转增25股的超高转增比例,同时该预案中还包括比例不低于2015年年度净利润20%的现金分红。西泵股份康盛股份、万润科技、通达股份、东方网络5家公司均拟实施每10股转增20股的分红预案。而其余9家拟实施高送转公司分别为西陇科学、碧水源、盛洋科技电光科技国联水产顺荣三七海南海药永大集团三川股份

  股价方面,上述公司遭到频繁爆炒。如送转预案最高的财信发展在12月8日公布预案的当日起,连续四个交易日一字涨停,随后三天继续放量涨停,8个交易日累计大涨97.55%。西泵股份、康盛股份、万润科技等10转20股的个股在预案公布后,至少两个涨停。

  市场对高送转的疯狂炒作引起交易所的关注。17日,深交所投资者教育中心发布消息称,实际上,“高送转”对股东权益和公司的盈利能力并没有实质性的影响。广大投资者需明白“高送转”的实质,充分了解“高送转”概念下的投资风险,避免跟风炒作造成亏损。

  深交所表示,“高送转”的实质是股东权益的内部结构调整,对净资产收益率没有影响,对公司的盈利能力也并没有任何实质性影响。“高送转”后,公司股本总数虽然扩大了,但股东权益并不因此而增加。在公司“高送转”方案的实施日,公司股价将做除权处理,除权后如股价没变化,投资者的股票市值不变。可见,尽管“高送转”方案使得投资者手中的股票数量增加了,但股价也将进行相应的调整,投资者持股比例不变,持有股票的总价值也未发生变化。

  投资者应理性

  因此,投资者应该理性看待上市公司发布的“高送转”方案;要充分、全面、科学地考察了解公司经营业绩、成长性、每股收益等指标所综合体现的内在风险及投资价值,对各家上市公司“高送转”的真实目的进行分析,了解“高送转”背后是否有较好的经营业绩和财务状况作为支撑,而不是一味追求“高送转”行情,不注重公司实质。同时,在面对市场出现的“高送转”传闻时,不宜盲目轻信,对利用或制造“高送转”传闻牟取利益的行为保持警惕。

高送转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友讯达 39.01 10.01%
2 崇达技术 37.08 10.00%
3 星云股份 61.07 10.00%
4 赤峰黄金 6.85 8.39%
5 飞荣达 70.50 5.22%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英科医疗 68.08 -6.42%
2 寒锐钴业 273.28 -6.03%
3 兄弟科技 13.75 -3.03%
4 星普医科 23.60 -2.40%
5 赢合科技 26.31 -2.30%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