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年底A股红包行情有望

  • 发布时间:2015-12-18 06:36:45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沪指冲击3600点 地产股井喷10多只个股涨停

  美联储加息让全球股市短线获得喘气儿的机会,A股也不例外,上证指数周四收盘上涨了1.81%,冲击3600点。

  不过,在多数分析师看来,虽然市场将股市上涨归结为美联储加息预期落地,但A股未来能否持续上涨,主要还是看自己。建议投资者年底关注纺织服装、房地产、有色等涉及供给侧改革的行业;同时,适当布局大健康、新消费、智能制造等新兴成长股。

  广州日报记者张忠安

  美联储加息落地,全球股市集体上涨,A股上证指数周四也大幅走高近2%。有分析认为,随着IPO和美联储加息负面影响逐步消化,A股短线或进入U形反弹的右侧行情。

  “看到美联储加息后美股大涨,就知道今天A股不会太差。”周四收盘,一位投资者晒出自己对A股的看法。

  值得注意的是,房地产板块再现涨停潮,万科A保利地产金融街世纪星源深大通市北高新华侨城A等11股涨停,阳光城福星股份合肥城建等涨超7%。

  A股有望走出U形反弹

  有分析人士表示,随着第三批IPO申购,在新规出台前,IPO可能会暂缓一段时间。加上美联储加息预期兑现,A股有望走出U形反弹。

  不过,美联储加息对A股资金面还是有潜在影响。万联证券首席投资顾问古振华就对广州日报记者指出,美国加息意味着未来3~5年紧缩将成为美联储货币政策的主旋律,“我国央行宽松与美国紧缩的货币政策将进一步背离,中美国债的利差正在收窄,对市场资金面也会带来一定的冲击。”古振华认为。

  银河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孙建波表示,美联储加息,最根本原因是其本土就业的改善和经济的复苏。这意味着美国股市在未来的长期趋势中是具有经济基础支撑的,而A股在一定程度上是受到冲击的。

  A股走势两个方向

  “A股走势主要还是靠自己。目前就两个方向,一个是供给侧改革,如国企改革、去库存等;另一个是经济转型,支持新兴产业快速壮大。如果这两个做好了,即使外围市场出现下跌,A股也撑得住;但如果这两个做不好,即使外围涨了,A股也不一定能涨。”某私募负责人陈君对广州日报记者表示。

  根据记者了解,年底A股红包行情出现的概率较大,而哪些行业适合布局?在多数业内人士看来,在美联储加息以及国内改革加速的背景下,A股投资者可以适当关注纺织服装、家具、家电等出口型个股,回避部分进口占比较高的公司;同时,在市场波动中布局大健康、新消费、机器人等成长股。

  “从美联储加息来看,整体上对A股上市公司没有太大的影响。要说影响的话,可能部分出口型公司有一定优势,比如纺织服装等。”南方基金首席策略分析师杨德龙对广州日报记者表示。

  在上海兰德投资分析师罗嘉全看来,美联储加息,人民币汇率走低,有利于以出口为主的纺织企业释放利润,恢复增长。A股上市公司中,嘉欣丝绸在国外市场占近70%,上海三毛外销收入占比也达到82.70%。孚日股份今年上半年外销收入达15.20亿元,占营业收入的69.39%。另外,江苏阳光华纺股份棒杰股份等公司外销占比都比较高。

  家电板块也会受益

  同时,家电板块也会受益,罗嘉全表示,由于家电企业在产品销售结汇时大都采用美元结汇,因此,人民币汇率走低也相对增加了相关企业的汇兑收益。如新宝股份毅昌股份深康佳A雪莱特万和电气等。此外,物流、汽车、玩具等行业个股也会受益于美联储加息周期。

  总体而言,A股未来赚钱的行业还主要集中在供给侧改革主题和新兴成长股,其中,供给侧改革涉及钢铁、有色、房地产、食品饮料等等,而新兴成长股则集中在大健康、新能源汽车、互联网、智能制造等领域。

  部分机构对地产股的最新评级

  兴业证券:持续看好有较好基本面并且有转型概念的香江控股(买入)、华联控股(买入)、世联行(买入)和财信发展(买入);同时建议重点关注定增概念股华夏幸福(买入)等;龙头公司首选险资举牌概念股万科A,同时看好金地集团(买入)

  长江证券:关注在相关区域市场深耕的个股,据此推荐福星股份(买入)、香江控股、滨江集团(买入)

  安信证券:1.交易旧地产:保利、金融街、世茂股份(买入)、新城控股(买入)、万科;2.持有新地产:南京高科(买入)、浙江广厦(买入)、万方发展(买入)、嘉宝集团(买入)、福星股份、中航地产(买入);3.去库存政策受益:荣盛发展(买入)、华夏幸福、云南城投(买入);4.资产整合:京能置业(买入)、高新发展(买入)、中房地产(买入)。

  国金证券:关注两条主线:按增量资金的选择偏好,建议关注低估值蓝筹的补涨,相关标的有保利地产、金地集团、万科A、华发股份深振业A等;小市值题材和转型类标的推荐中航地产、南国置业绿景控股广宇集团荣丰控股京投银泰

  地产板块遭抢筹后市有波段性机会

  广州日报讯(记者杨欣) 受美联储加息靴子落地消息影响,A股昨天放量上涨,其中房地产板块在多重利好的刺激下走势强劲,收盘涨逾4%,万科A、电子城栖霞建设、香江控股、保利地产、世纪星源、金融街等10多只股涨停。

  房地产板块近期暖风频吹, 12月1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再次将楼市去库存作为重点内容讨论。会议明确提到,要化解房地产库存,通过加快农民工市民化,推进以满足新市民为出发点的住房制度改革,扩大有效需求,稳定房地产市场。而自11月以来,高层关于楼市去库存的表态已经不止三遍了,可见其重要性。

  其次,近期关于“房地产利息未来有望抵消个税”方面的报道屡见报端,此外,龙头房企万科A被险资连续举牌更进一步推动房地产板块站在资本市场风口。近期远洋地产、万科A、金融街等公司频遭险资举牌。

  华泰证券分析师表示,中国保险业目前40%左右的银行存款配置需要进行重新配置。“按照房地产开发周期3年来测算,3年期定期存款的总利润回报是2.75%,房地产的利润率平均为15%。即便是考虑到协议存款利率会略高于定期存款利率,房地产的配置比重有增加的空间。”

  从地产股的估值来看,目前主流地产股的估值也处于相对低位,年初至今,地产股并没有很明确的涨幅,且此次市场反弹中地产板块涨幅落后于大金融板块,本身就有补涨需求。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