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平均每天7.1场创业活动

  • 发布时间:2015-12-18 06:36:25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 杜悦)今年,100多家众创空间开遍杭城,各类创业服务活动多达1400余场。刚过去的11月,平均每天的创业活动更是达到7.1场,而去年同期,这个数字还只有1点多。再早些,2013年,是一周一两场的频率。

  都说创业活动是衡量一地创业活跃程度的重要因素,那翻倍的活动频率则是杭州如火如荼创业态势的表现。为了让创业之火持续燃烧,在昨天举行的2015杭州创业服务年会上,杭州正式宣布发放创业活动券,让城市的创业生态更为完善。

  活动券全称是“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基地城市示范创业活动券”,是政府对服务机构为创业企业、创业者提供公益服务和活动的补助凭证,服务机构可以依据服务人数与用户评价获得政府的专款补贴。

  活动券支持的服务和活动主要是讲座、论坛、沙龙、路演、对接会等。这些活动的主办方可以登录杭州活动创新券管理平台(lcsf.welian.com),先提交材料,注册,经评审确认后发布活动。创业者在这个管理平台报名参加活动,获得一张二维码活动券,等到活动正式举行,主办方刷一下来现场的报名者二维码,这张活动券就归主办方所有。

  活动券每半年兑现一次。活动主办方提出申请,填写申请表,相关部门就真实性、活动券数量、满意度进行审核后,会根据年度资金安排,最终确定补助额度。一般来说,活动主办方每年获得活动券资助额度最高不超过10万元。

  活动券是杭州推动创业创新力量的又一重大举措,在各项政策利好下,今年杭州的创业热情高涨,创新活动频繁。2015年11月总活动数213场,从活动规模来看,50人以下的小型活动占比76%。周四至周六是杭州创业活动进行的高峰期,每周将近三分之二的活动在这三天进行。而从地域上看,杭州创业活动最活跃的区域是西湖区,共计发布605场创业活动,占比43%;其次是滨江和余杭。参加杭州创业活动的人员中,创业者占比34.1%,是活动的最主要人群,投资人占比10.2%。创业者和投资人在活动现场更容易产生接触,从而推动创业和资本的融合。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