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新三板 > 要闻 > 正文

字号:  

为什么新三板企业更需要做市值管理?

  • 发布时间:2015-12-18 06:29:07  来源:东北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恒

  新三板企业作为我国多层次资本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对引领和带动中国的产业投资及资本形成,促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推动资本市场改革创新以及跨业的金融协同,都有很大的促进作用。但他的定位仍然停留在非上市公众公司的层面,并没有真正的上市。对于上市公司而言,新三板更应该做好挂牌公司的市值管理!见下表

  新三板与A股上市对比表

  从如上图表我们可以看出新三板市值管理内容有如下三个方面!

  1, 进入门槛低,市值管理要求我们从经营管理入手!

  A股企业要求持续经营3年以上,财务指标和盈利指标都有要求,说明A股企业上市前,主营业务清晰,盈利能力强劲,运营管理规范,而新三板企业在这方面基本没有要求,所以,新三板企业挂牌以后要融到资,定增、做市要成功,必须先让自己“包装好”,必须讲一个关于未来的“科幻小说”,所有投资人都是为未来买单的,未来规划的好,宏大有空间,可实施性强,团队也靠谱,投资人自然就会投资。需要做的是“企业战略规划,商业模式创新,收购兼并重组,运营流程再造,财务模型呈现,团队奖励模型”的方案设计!

  2, 股本总额小,募资实施要求我们必须精打细算!

  A股动辄几亿,几十亿的股本,最少也有3000万,每次融资可以释放的“货源”充沛,融资量也很大,但新三板企业股本多数在2000万以下,随便释放就会导致控股权丧失,如果没有规划好,很容易“赔了夫人又折兵”,加上企业本身没有好故事,市盈率低,融资很有限,每次定增割肉也不能换回好彩头,所以新三板市值管理更需要“股权顶层架构,协议做市转版,融资系统构建”的方案设计!

  3, 操作空间大,市值管理可以让我们玩出大花样!

  募资用途和关联交易没有特别的要求和限制,让新三板企业在市值管理中比较A股企业有更大的空间,通过收购兼并重组等一系列资本运营的操作,新三板企业可以快速的建优势,并利润,投未来,玩跨界!同时通过各种成熟的资本运作手段(此处省略1000字),能让企业华丽蜕变,转型升级。而这种结果正是国家金融改革想看到的完美景象!

新三板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雪 莱 特 5.58 10.06%
2 新天科技 11.84 10.04%
3 紫光股份 80.14 10.01%
4 麦达数字 13.43 9.99%
5 赛为智能 18.52 9.98%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科斯伍德 8.35 -4.35%
2 中环装备 14.12 -3.81%
3 长园集团 17.19 -3.54%
4 上海钢联 74.30 -3.19%
5 长春高新 178.38 -2.83%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