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北京市副市长:海外投资可关注北京服务业等四大商机

  • 发布时间:2015-12-17 22:32:11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北京12月17日电(记者李峥巍)随着首都发展的新定位、新战略愈发清晰,北京将更加注重开放发展。北京市副市长程红17日表示,北京欢迎国内外企业和资金进入包括服务业扩大开放领域、破解制约首都可持续发展领域、总部经济领域及京津冀协同与冬奥会在内的四个方面,并持续优化北京营商环境、配套服务。

  北京市政府与中国美国商会、中国欧盟商会、中国日本商会、中国香港地区商会及北京市外商投资企业协会17日联合举办座谈会。

  程红表示,前三季度,北京服务业对首都经济增长贡献率超80%,服务业税收占比超过80%,投向服务业的外资超过80%。这说明服务经济、开放经济已经成为北京经济的显著特征。

  现阶段,外资可更多关注北京作为全国服务业扩大开放领域的投资项目,并关注破解制约首都可持续发展重大问题的投资项目,适合北京的总部经济项目,以及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及冬奥会的投资项目。

  据介绍,北京市将进一步优化人居环境、营商环境,并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力度等,以此促进符合首都功能定位的外商投资落地北京。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