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以新型城镇化等改革健全住房供应体系

  • 发布时间:2015-12-17 16:31:30  来源:宁夏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社信息北京12月16日电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原副会长朱中一15日公开向外界表示,房地产业的创新发展主要在于深化住房制度改革,健全“以政府为主提供基本保障、以市场为主满足多层次需求”的住房供应体系,使城镇常驻家庭居住条件总体达到小康水平。

  朱中一认为,目前房地产业面临诸多矛盾和挑战。一是房地产市场存在区域性、结构性、阶段性等问题;二是“以政府为主提供基本保障、以市场为主满足多层次需求”的住房供应体系还进一步完善,城镇住房租赁市场的发展还相对滞后,解决农业转移人口的住房问题还在探索阶段;三是促进房地产业持续发展的长效机制不够清晰;四是资源能源环境的制约和房地产开发项目,开发方式的传统方法与品质性能有待于提升。

  此前,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分析研究2016年经济工作,指出要化解房地产库存,通过加快农民工市民化,推进以满足新市民为出发点的住房制度改革,扩大有效需求,稳定房地产市场。

  朱中一表示,通过新型城镇化推进、户籍制度改革,促进农民工市民化,可提高户籍人口的城镇化水平,推进以满足新市民住房需求为主要内容的住房制度改革,从而带动住房消费、化解库存。同时,切实解决农民工市民化还需有相应政策支持,大力培养教育发展住房的租赁市场。通过住房制度的改革,调整保障性住房的实施方式,加大保障性住房的租赁补贴力度。

  关于库存去化、推动房地产市场供给侧改革,朱中一表示,要改善政府宏观调控,在房地产领域要进一步实施分类指导。同时,注意发挥住房发展规划在引导住房供应和稳定市场方面的责任,构建“以需求为导向、以住房发展规划为指导”的住房供应模式。这样有利于实现房地产市场总量基本平衡,结构基本合理,价格基本稳定的调控目标。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