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国互联网21年 五个“第一”

  • 发布时间:2015-12-17 14:48:00  来源:北京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世界因互联网而更多彩,生活因互联网而更丰富。”回顾中国互联网发展的21年,有太多的“第一”值得记住。

  第一家互联网企业:瀛海威

  “中国人离信息高速公路还有多远”,这个曾引发无数人遐想的问题,在1995年中关村的一块广告牌上,答案是:“向北1500米”。广告牌所指的地方是中国第一家互联网接入服务商“瀛海威”。

  第一位中国首富的互联网人:丁磊

  2003年,在中国打拼4年的英国人胡润和刚进入中国市场的《福布斯》,不约而同地将同一个人放在当年中国首富的位置上,他就是丁磊。此后,马云坐上这一宝座。

  第一个QQ号:“10000”

  当你打开QQ,在“找人”栏里输入“10000”,就会出现一个叫“系统信息”的账号。详细资料显示它的Q龄已有16年,即诞生于1999年。这是中国第一个QQ号。这串数字开启了将绝大部分华人串联在一起的社交网络。如果你有足够的好奇心,再接着搜索QQ号“10001”,就会搜到一个名叫“PONY”的用户,正是在乌镇参加世界互联网大会的马化腾

  第一条微博:你可以当我是个机器人

  2009年8月30日,“微博小秘书”的官方账号发出了新浪微博的第一条微博:“呃,你可以当我是个机器人……”随后,其他网站也纷纷推出各自的“微博”产品。在一番激烈的竞争后,新浪微博笑到了最后,干脆改名叫“微博”。微博让每个人都有了公开发言的机会。

  第一家赴美上市中国公司:中华网

  1999年7月,中华网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成为首个赴美上市的中国互联网公司。许多中国互联网公司创业者都向往能在纳斯达克上市,这不仅因为美国是全球互联网的高地,更因为赴美上市也被视为走向全球的重要一步。随着中国互联网市场及资本市场的不断成熟,越来越多的赴美上市的互联网公司开始回巢。一来一去之间,彰显了中国作为互联网大国的崛起。

  据新华社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