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超百只个股创历史新高 强者恒强仍将演绎?

  • 发布时间:2015-12-17 03:33:23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尽管在6月开始的下跌之中,个股普遍重挫,但伴随着沪指从10月以来的反弹,部分个股超越大盘,创出历史新高。据同花顺数据统计,截至昨日收盘,从12月1日至今,共有161只个股接连创出历史新高,这其中,不仅有刚刚上市的新股,同样也有在6月下跌中一度“腰斩”的个股。从行业来看,医药、互联网以及创业板中部分代表新经济发展方向的小盘股则成为了资金重点追逐之处。分析人士表示,当前市场仍以存量博弈为主,热点板块轮动较快,在结构性行情之下,强势股往往会遵循着强者恒强的规律,因此这些创新高个股值得积极关注。

  跑赢大盘

  百余只个股本月创新高

  进入12月,市场各路资金偏向谨慎,沪指也在3500点一线展开平台整理,尽管权重较大的蓝筹依旧未能充分起步,但结构性的行情却有愈演愈烈之势。在相关政策与事件性机会的刺激下,众多个股表现十分活跃,部分个股股价更是创历史新高,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据同花顺数据显示,12月1日至昨日,两市共有161只个股展现强势,盘中(后复权)创出历史新高,这其中,除去刚刚上市的10只新股外,也包括了赛摩电气鞍重股份等近期一路突飞猛进的强势标的。

  具体来看,扣除刚刚上市便一骑绝尘的10只新股外,在剩下的151只创历史新高的个股中,期间股价实现上涨的共有102只,其中涨幅最大的为赛摩电气,凭借着一纸重组公告,赛摩电气从本月初复牌以来便连续走出涨停,自7月停牌的27元左右的价格一路飙升,在昨日再度涨停之后,其股价已在半个月不到的时间内涨至85.61元,期间涨幅已超过200%。紧随其后的,则是鞍重股份、世纪华通众和股份海南瑞泽等个股,其中鞍重股份月涨幅达到141%,而众和股份、世纪华通等涨幅也在80%以上,涨幅在30%以上的个股则达到了25只。

  强者恒强

  新高之后仍可把握

  近半月时间,沪指仅微涨逾2%,上述创下新高的百余只个股无疑成为了震荡市中的胜者。分析人士表示,上述个股近期股价之所以能够迭创新高,主要包括资产重组、业绩向好、行业景气度升高以及高送转等不同因素的刺激。时值年末,预计市场的结构性行情仍将持续,创下历史新高的个股因为没有套牢盘的压制,往往会在后续继续表现,投资者对于此类相关标的,不妨重点关注。

  从上述个股的上涨助推来看,赛摩电气、众和股份、鞍重股份等个股均在近期发布并购重组相关公告;此外在已经披露年度业绩预告的个股中,有近30只个股业绩预喜,其中,多氟多皇氏集团万润股份金一文化、世纪华通、亚夏汽车等个股预计2015年净利润同比增长均超过100%。另有分析人士称,从行业来看,创下新高的中小盘股普遍聚集在新兴产业或是国家计划重点扶持发展的行业中,如高端装备制造、医药生物、TMT等,典型的如汇金股份、海南瑞泽等高科技公司。除此之外,有高送转预期的个股同样有着显著的提升空间,投资者亦可择机把握。

  本报记者 马玉宝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