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高通公布对股东分拆提案决定

  • 发布时间:2015-12-17 02:53:32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京华时报讯(记者古晓宇)昨天,高通公司公布了对股东分拆提案的决定,决定保持公司当前业务架构不变,不会将芯片业务与专利授权业务相剥离。

  今年4月,激进投资者JanaPartners致信高通董事会,要求高通考虑将芯片业务部门与专利授权业务部门相剥离。JanaPartners是高通的最大股东之一。经过半年多的评估,高通宣布,已决定保持公司当前业务架构不变,不会将芯片业务与专利授权业务相剥离。高通认为,公司当前的业务架构具有不可替代的战略优势。

  继续保持当前业务架构的决定由高通成立的一个特别委员会做出,该特别委员会的两名成员由Jana Partners提名。高通总裁德里克·阿伯利曾表示,JanaPartners并未强迫高通将芯片业务与专利授权业务相剥离,只是建议高通考虑这一选项,从而为股东创造更高价值。

  在过去的三个季度,高通每个季度的利润都下滑了40%以上。但高通现预计,本财季每股摊薄收益将至少达到公司指导性预期的上限,甚至略高于该预期。高通之前预计,本财季每股摊薄收益将达到80美分至90美分。高通称,公司本财季的表现十分强劲,已经超出了公司预期。这主要因为较高的3G和4G设备出货量推动了公司的授权业务,另外成本削减措施也推动了本财季业绩增长。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