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雀巢奇巧借道徐福记重返中国

  • 发布时间:2015-12-17 02:53:34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京华时报讯(记者胡笑红)曾两次败走中国市场的雀巢奇巧巧克力品牌重返中国市场。记者昨天获悉,这款全球第三大巧克力品牌此次欲借助徐福记渠道打个翻身仗。

  至今已有80年历史的奇巧巧克力在超过70个国家销售。此前奇巧曾两次进入中国市场,第一次是上个世纪90年代,但是当时消费者对高价格的奇巧接受度有限。第二次在中国推出奇巧仍然是定位有问题,销量不符合预期,最终水土不服而败走。

  此番第三次进入中国市场,雀巢根据中国消费者需求推出5款经典口味,包括牛奶巧克力、牛奶巧克力榛子味等,在雀巢天津工厂生产,并首次借助徐福记渠道,选择散装销售模式,暂时排他性地在全国沃尔玛销售。

  4年前,雀巢收购了徐福记,此次奇巧重返中国是雀巢产品首次和徐福记渠道融合,产品价格定位66元/斤。面对德芙等众多巧克力品牌以及徐福记自身的巧克力产品的竞争,从雀巢调到徐福记任品牌总监的乔瑞琳表示,奇巧更侧重定位为休闲零食,走中高端路线,而徐福记拥有丰富的糖点营销经验和能力,在圣诞、新年以及春节到来之际,相信能够给中国消费者带来不一样的体验。

  雀巢方面还表示,欧睿信息2014年的统计显示:在我国,巧克力品类销售额为168亿元。虽然巧克力在零食领域人均食用量尚小,但增速很快,近几年均呈两位数的速度增长。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