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塔城电商平台让新疆特产直通东北

  • 发布时间:2015-12-17 02:32:20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新疆商务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近日,“阿里巴巴·塔城产业带”电商发展高峰会议暨全疆特色产品订购大会在新疆塔城地区沙湾县举行。会上辽宁援疆前方指挥部联合塔城地区行署启动了“新疆特色产品辽宁专营店项目”,依托电商平台,带动塔城地区乃至全疆的优质农牧业、民族特色手工业产品快速进入东北市场。

  来自塔城、喀什、和田、乌鲁木齐等地的70余家企业齐聚一堂,共享新疆电商发展经验。阿里巴巴高级市场总监许鹏介绍,“阿里巴巴·塔城产业带”项目立足于聚合本地优质产品,帮助买家直达产品原产地,采购优质货源;帮助卖家提升竞争力,降低竞争成本;同时联合地方政府和第三方服务商合作运营、优势共享,意在利用阿里巴巴的电子商务优势资源,为当地优质企业搭建现代化的交易平台,提升企业市场竞争力,从而带动区域经济发展。

  塔城地委委员侯兴会表示,面对新的发展模式和要求,塔城地委、行署深刻认识到打造互联网经济是实现塔城经济发展弯道快速超车的有力引擎。

  据了解,“新疆特色产品辽宁专营店”项目,通过一期在辽宁省14个地级市建立1到2家新疆特色产品专营店,同时在中石油200个易捷店铺货,大大提高新疆产品跨区域销售的能力。

  阿里巴巴·塔城产业带运营商负责人张宇介绍说:“互联网+专营店模式让咱们辽宁的消费者与新疆的特产企业进行无缝对接,让新疆的产品更快地走出新疆,走向全国。”

  沙湾县盖瑞乳业有限责任公司营销经理杜翔说:“得知辽宁省将专门开办20余家新疆特色产品专营店,我公司积极筹备项目投标,力争加入此项有益新疆本土企业发展的援疆项目,把新疆优质产品卖到更广阔的市场上去。”(新疆商务)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