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多部重量级电影决战贺岁档

  • 发布时间:2015-12-16 16:44:02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北京12月16日电(记者闫祥岭)与今年贺岁档上半程略显冷清相比,下半程《寻龙诀》《万万没想到》《老炮儿》《恶棍天使》多部重量级电影迎来终极对决,贺岁档重新让人充满期待。

  2013年贺岁档共上映新片34部,去年则增加到了42部,今年约有45部。艺恩数据统计显示,贺岁档集中上映的几部大片在营销数据上各有千秋。《寻龙诀》的网络新闻和微信公众号新闻双双夺冠,该片根据超人气小说《鬼吹灯》改编,视效奇观是其最大看点。

  《万万没想到》源自人气网剧,在平面新闻数量上扳回一城,微博数量虽然很高,但无法匹敌《老炮儿》几位主演的天量话题度。后者汇聚了时下的两位“微博大王”吴亦凡和李易峰,加之冯小刚擒下金马影帝,影片话题的微博的数量遥遥领先。

  艺恩分析师吴鹏祥介绍,《唐人街探案》和《叶问3》因其上映日期在12月底,目前的数据表现较为一般,《恶棍天使》则重复了邓超上一部作品《分手大师》的思路,搭车同档期的大片走类型差异路线,不过营销数据方面表现平平,且《万万没想到》和《寻龙诀》同天上映,也是喜剧加大片的套路,或许会对《恶棍天使》造成一定影响。

  票房方面,去年档期内票房冠军是《匆匆那年》,其5.78亿元票房不敌2013年贺岁档冠军《私人定制》的5.81亿元。今年贺岁档启动以来,《火星救援》票房表现抢眼。

  艺恩数据显示,贺岁档待上映的几部热门影片中,《寻龙诀》以其高概念、大制作的特色摘得了购票指数冠军,认知度方面则被《万万没想到》拿下一城。

  吴鹏祥说,《老炮儿》和《恶棍天使》均定档在圣诞节前一天,前者的购票指数和认知度均领先于后者。此外,《老炮儿》已经拿下一个影帝,且导演管虎的作品一向口碑尚可。《恶棍天使》则依然是恶搞无厘头的喜剧,该片能否上演《屌丝男士》和《夏洛特烦恼》的票房“逆袭”情节较有难度。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