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农行淄博分行发放首笔军人住房公积金贷款

  • 发布时间:2015-12-16 16:29:28  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请您再次核对申请表,核对无误后请在这个位置签字。”一名武警军官坐在银行柜台前,工作人员耐心的为客户讲解贷款的注意事项和还款流程。随着最后一个签字的完成,该笔住房贷款的柜面流程已全部完成。据悉,这是淄博地区首笔军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共计40万元。

  军人住房公积金贷款是中央军委为拓宽军人购房筹资渠道、推进军人住房保障社会化、发挥部队住房公积金效益、减轻军人购房经济负担,增强军队凝聚力、吸引力、激发官兵投身强军行军实践而推出的一项重要举措。

  “贷款办理还是挺顺利的,事先就已经告知需要携带的证件、证明等资料,来了之后有专人接待,一些注意事项也说的非常明白。贷款办完了,房子的事情我也就放心了。”办理业务的武警军官说道。

  据了解,办理军人住房公积金贷款,除提供身份证、户口本、收入证明、婚姻关系证明等常规性贷款材料,还应出具《军人住房公积金贷款资格批准书》/《武警部队军人住房公积金贷款资格批准书》,在此基础上,可使用现行公积金利率贷款。

  “使用公积金贷款,最重要的就是利息优惠。比如这名军官办理的40万贷款,按揭20年,目前的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3.25%,每月仅需还款2268元,连本带息54.45万元。较商业贷款每月减少还款额349元,连本带息共减少约8万元。”农行个贷中心客户经理对笔者说道。

  自11月份开始推行军人住房公积金贷款以来,农行淄博分行各部门密切配合,加强业务培训,主动与部队客户沟通联系,及时了解军人需求,开辟绿色通道,逐项理顺业务流程,加快业务审查审批速度,保证了军人住房公积金贷款的政策落实。

  (臧志波)

  本稿件所含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齐鲁晚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网友为此稿件打分的平均分是: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