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医药 > 医药要闻 > 正文

字号:  

传康恩贝子公司湖北襄阳违规直销被查 公司否认

  • 发布时间:2015-12-16 13:04: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臧允浩  责任编辑:金潇

  日前,有知情人士对中国经济网记者透露,今年7月,康恩贝子公司浙江康满家新营销有限公司(下称‘康满家’)在湖北襄阳涉嫌违规直销而遭到当地有关部门查处。

  12月14日,中国经济网记者致电康满家相关负责人,对方否认此事。12月16日,襄阳市公安局一位工作人员对中国经济网记者表示:不清楚此事。

  康满家官网公司介绍显示,该公司是康恩贝集团为创新营销模式特别布局的营销平台,继承和发扬集团“致力植物科技、奉献绿色精华、服务健康生活”经营理念,以植物大健康产业为核心,积极整合集团内外部资源,实现核心产品纯珍稀植物化、精品化,复销产品生活化、百姓化。

  全国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浙江)显示,康满家成立日期为2013年5月14日,经营范围包括预包装食品兼散装食品零售。一般经营项目包括日用百货、小家电、化妆品、I类医疗器械的销售;企业软件开发(不含网页制作)、企业管理咨询(除创业投资咨询及证券、期货等金融信息咨询服务)、会议及展览服务。公司股东为康恩贝集团有限公司和两位自然人。

  中国经济网记者查询商务部直销行业管理信息系统了解到,2015年6月5日,康恩贝获得直销牌照。上述知情人士对中国经济网记者表示,康满家被查系今年7月份的事情,当时一同被查处的问题还有山东卫康生物医药科技有限公司(下称“山东卫康”)。中国经济网记者注意到,今年7月24日,据直销报道网称,山东卫康生物医药科技有限公司获得直销经营许可证还不到三个月,就传出涉嫌违规经营被湖北襄阳市有关部门查处的消息。

  据悉,山东卫康生物医药科技有限公司于2015年5月16日获得了直销牌照。但好景不长,刚获得直销牌照就收到了湖北襄阳市有关部门的查处电话,并依法封了约有600万元的公司银行帐号。

  报道显示,山东卫康被查被查的原因之一是异地违规经营。记者在商务部网站上发现,山东卫康直销的区域在山东临沂市的区和县,全国其他地方是不可以用直销方式推销产品的。在湖北襄阳开展直销,明显是属于违规行为。原因之二就是涉嫌传销,实行的薪酬制度是“双轨制”的多层次团队计酬,有什么对碰奖、推荐奖、领导奖等。

康恩贝(600572)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