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全面建设法治和平

  • 发布时间:2015-12-16 08:32:14  来源:天津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任宝顺)日前,和平区召开政法系统工作调研会,总结2015年全年工作,研讨2016年工作重点。区委副书记、区长彭三,区委副书记、区委政法委书记李海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公安和平分局局长曹学建,区委常委、副区长马桂平,副区长何鹏、周宏斌和区检察院检察长王健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区委政法委、公安和平分局、区法院、区检察院、区监察局、区司法局、区信访办、区法制办、区安监局、区市场监管局、区台办、区应急办、消防和平支队等单位和部门关于2015年各项工作完成情况和2016年工作思路、目标任务、主要举措的汇报,并就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进行了探讨和研究。

  彭三在讲话中对政法系统各单位和部门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要求,政法系统各单位要站在更高的角度,发挥好统筹协调机制,为政法工作保驾护航;要依托“智慧和平”系统,建立大网络、大数据、大平台基础,在技术平台、软件平台、数据平台和远端视频图像上做到互联互通,强化信息化高位协调职能,实现履行城市管理、为民服务、应急指挥三大职能于一体,技防、警防、民防“三网”相结合。

  (下转第19版)

  (上接第17版)

  李海军讲话要求,要推进法治和平建设,特别是在依法行政上做到“法无许可不许为”,把依法治区落到实处;要全力维护安全稳定,高度警惕,紧绷安全这根弦,做到大事不能出,小事出不得;要着力加强政法队伍建设,时时处于战斗状态,对群众所提出的问题一定要依法、依规办理好,努力打造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队伍。

  曹学建、马桂平、何鹏、周宏斌结合各自分管工作,对明年工作提出要求。

  区政府办公室、区委研究室、区政府研究室、区发改委、区绩效办、区财政局等单位和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