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全区积雪覆盖面积81.21万平方公里

  • 发布时间:2015-12-16 07:29:42  来源:内蒙古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12月15日讯 (记者王国英)12月15日,记者从自治区气象台了解到,据遥感监测显示,目前全区有积雪覆盖的面积约为81.21万平方公里,约占全区总面积的68.82%。从雪灾评估指标来看,牧区已形成雪灾面积31万平方公里,占牧区总面积的42.3%,受灾人口300万人,受灾牲畜2270万羊单位。

  11月以来,全区大范围出现降雪,降雪量偏大,其中赤峰市的克什克腾旗、锡林郭勒盟东南部、乌兰察布市南部等地最大积雪深度为13至29厘米。雪灾主要发生在我区中东部。赤峰市的克什克腾旗、锡林郭勒盟南部、乌兰察布市的丰镇市为特大雪灾;锡林郭勒盟的多伦县、乌兰察布市南部为重度雪灾;锡林郭勒盟中部、乌兰察布市的化德县、鄂尔多斯市的鄂托克前旗为中度雪灾;呼伦贝尔市的新巴尔虎左旗、通辽市的霍林郭勒、赤峰市的阿鲁科尔沁旗、锡林郭勒盟的西乌珠穆沁旗、鄂尔多斯市的鄂托克旗、巴彦淖尔市的乌拉特中旗为轻度雪灾。

  据气象部门预计,12月全区大部地区有小到中雪,东北部地区偏大,局部地区积雪厚度加深,或将导致灾情发生或加重。专家建议,由于草原牧区长期处于积雪覆盖状态,严重影响牲畜出牧采食,灾情较重地区应加大牲畜出栏,同时要加强棚圈的保暖,饲草料供给,做好抗灾保畜工作。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