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与乌兰察布的发展研讨会举办

  • 发布时间:2015-09-06 11:16:00  来源:内蒙古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9月3至5日,20多名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中国社科院等国家有关科研院所知名专家学者共聚集宁区,出席由乌兰察布市与自治区发改委、自治区发展研究中心举办的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与乌兰察布的发展研讨会。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隆国强等多名国家智库专家作了专题讲座。

  被誉为中国薯都、风电之都、草原皮都、神舟家园和中国草原避暑之都的乌兰察布自古就是草原丝绸之路、欧亚茶叶之路的重要节点。今年4月,由该市牵头与张家口市、大同市共同组建的蒙晋冀长城“金三角”合作区正式纳入了国家《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标志着合作区建设上升为国家战略。在新的历史起点,乌兰察布市适时提出做好打造蒙晋冀长城“金三角”、融入京津冀、对接俄蒙欧“三篇文章”的发展思维,并将其作为对接国家“一带一路”建设的主战略。

  会上,隆国强等国内知名专家学者,就丝绸之路经济带与蒙晋冀(乌大张)长城“金三角”区域合作、全面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对接中俄蒙经济走廊建设和加快对外开放步伐等内容作了专题报告。

  会议提出,今后乌兰察布市要借助京津冀协同发展和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这两大战略,全面加大改革创新和对外开放力度,重点推进区域政策沟通、设施联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和民心相通,努力把乌兰察布市建设成向北开放的战略平台、经贸物流的区域中心、产业合作的示范基地、人文交流的桥梁纽带。(记者 皇甫美鲜 见习记者 海军)

丝绸之路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ST建机 11.02 2.80%
2 国际实业 8.98 2.16%
3 西安旅游 14.90 2.06%
4 国统股份 38.08 1.79%
5 曲江文旅 20.06 1.52%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宁夏建材 11.46 -1.46%
2 西安民生 16.08 -1.35%
3 达刚路机 24.22 -0.74%
4 玉龙股份 8.74 -0.46%
5 新疆城建 11.65 0.09%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