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信证券长期信贷评级遭下调

  • 发布时间:2015-12-16 02:52:34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京华时报讯(记者敖晓波)处于风口浪尖的中信证券再度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继此前标普、穆迪将中信证券的债务信用评级列入负面信用观察名单之后,本周,标普再次宣布下调中信证券信贷评级至BBB。

  国际评级机构标准普尔14日公告,将中信证券及其子公司中信证券国际公司的长期发行人信贷评级由“BBB+”,降至“BBB”,评级展望为“负面”,但维持两公司之短期评级为“A-2”。标普同时认为,市场风险上升将削弱其资本实力。

  几大评级机构不约而同地将目光瞄准了落难中的中信证券。公开信息显示,因中信证券在8月至今发生一系列动荡,标普、穆迪将中信证券的债务信用评级列入负面信用观察名单,穆迪还将其个体信用实力从Ba1降级至Ba2。

  不过,受到随后来自于证金公司的增持,以及中信证券大股东中信集团层面的出手援救,穆迪最终将其评级维持在Baa1,保持不变。

  除了受到几大评级机构的关注之外,近日一则中信证券撤回225亿发债申请的消息也进入了大众的视野。就在12月11日,证监会发布了终止审查中信证券公司债的通知书。

  证监会的信息显示,在审查中信证券2015年9月10日提交的向合格投资者公开发行公司债券的行政许可申请过程中,中信证券和主承销商华泰联合证券向证监会报送了《关于撤回<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公开发行公司债券申请文件>并终止行政许可审核流程的申请书》,主动要求撤回申请文件。

  究竟是由于公司“不差钱”还是其他原因而决定撤销发债申请,中信证券并没有作出表态。

  二级市场方面,券商股昨天几乎全线下挫,除了东兴证券国投安信山西证券之外,其余全部下跌。其中,国泰君安长江证券国元证券申万宏源、中信证券处领跌位置,其中,中信证券尾盘报收18.72元,全天大跌3.75%。

中信证券(600030)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